基本小常識

為什麼要舖地毯?


在很多人印象中,認為地毯「很不好用」,原因...


地毯如何選購?

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花色、質料、價格、尺寸、風格......

地毯材質有哪些?

材質大致上有羊毛、蠶絲、棉、壓克力紗、人造纖維等.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地毯蟎蟲怎麼處理?教你清潔除螨好方法

長期使用的地毯可能藏著影響身體的生物蟎蟲。地毯蟎蟲怎麼處理?這就來教您一些好用的方法。

地毯會長蟎蟲嗎

會的。蟎蟲喜歡隱藏在纖維質物品的深層,像地毯、床墊、枕芯、沙發、窗簾等等,根據污染程度不同里面會滋生幾百到幾萬隻蟎蟲,央視針對這一問題做過相關報導。蟎蟲喜愛潮濕的環境,所以家中保持整潔乾燥才是防螨的關鍵哦!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

蟎蟲對人有哪些危害

當地毯的蟎蟲到達一定數量,就會對人的身體帶來影響,長期處在蟎蟲環境中,容易出現傳染性相關疾病。

  1、引起過敏。會引發人體皮膚過敏,會出現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或過敏性皮炎。

  2、引起蟎蟲病。腸蟎病的症狀主要是腹瀉、嘔吐,有時有便血,甚至腸道潰瘍。

  3、充當傳染媒介。蟎除了直接致病外,還能傳染羌蟲病、流行性出血熱、鼠性斑疹、傷寒、弓形蟲病、立克次體病和狂犬病等各種疾病。

地毯蟎蟲怎麼處理

兩種全面有效的清洗方式

一、水抽洗(可適於化纖地毯)

使用設備:地毯刷、噴霧器、吸水機、地毯清洗機。

使用料劑:地毯香波。

地毯除螨的方法: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稀釋清潔劑,也可注入水箱

3、在地毯上全面噴灑清潔劑

4、作用10-15分鐘後,污漬脫離纖維

5、用洗地機抽洗,操作向後行走而使每操作行有一部分重疊,最少經過兩次抽洗

6、在清洗地毯的同時,用吸水機吸淨已洗完的地毯

7、讓地毯完全乾透,為加快地毯乾透,可開動地毯吹乾機。

床墊清洗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

二、幹泡清洗(適用於純毛地毯)

使用設備、工具:帶地毯刷和打泡器的單盤擦地機、地毯梳或耙、吸塵器。

使用料劑:地毯高泡清潔劑。

地毯除螨的方法: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局部處理即是用專用的清潔劑在地毯上邊油漬、果漬、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

3、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注入打泡箱

4、用手刷處理地毯邊緣、角落和機器推到之處

5、用裝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單盤掃地機,以乾泡刷洗地毯

6、作用一會兒,然後重複

7、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纖毛,這對地毯外觀非常重要,尤其是纖維較長的棉絨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乾燥作用

8、讓地毯毛完全乾透

9、用吸塵器吸去污垢和乾泡結晶體。

三、其它清洗方法

  1、噴灑清洗法,將洗劑噴灑到地毯上,用泡沫墊擦,將污跡吸收,該方法用水少,洗淨後短時間內即可通行,不太適合羊毛地毯。

  2、粉末清洗法,將粉末撒到地毯上,然後用刷子刷,再進行真空吸塵,該方法由於不用水,洗淨後很快可以在地毯上通行,但洗淨力較差。

  3、溫濕擦拭法,除了每天要對地毯吸塵,還要用溫濕毛巾擦拭,值得提醒的地毯的下面和反面也要進行清理。

  4、粘在地毯上的口香糖,很不容易取下來。可把冰塊裝在塑袋中,覆在口香糖上,約30分鐘後,手壓上去感覺硬時,取下冰塊,再用刷子一刷就可刷下。

  5、對付地毯上的污水,可取細鹽末撒在地毯的髒處,然後用洗乾淨的濕笤帚將細鹽掃勻,10分鐘後再用吸塵器除去鹽末和灰塵,地毯即可干淨亮澤。

  6、通常清潔地毯上的毛髮、線頭,直接使用吸塵器就行了不過有時候一些細小的髒物是很難被吸塵器吸附的如毛髮、小線頭等。可以利用棕毛刷來回刷一遍,或者準備一捆膠帶,將膠帶黏性的局部朝外繞卷在手部,輕輕拍打地毯就能有效地粘取地毯上的纖維毛球、頭髮或地毯中的顆粒,就能解決吸塵器無法辦到事情。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基隆地毯清洗新竹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知乎專欄

https://zhuanlan.zhihu.com/p/412977856

 

 

展新地毯清洗,普通地毯、塊狀地毯、沙發等清潔、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服務地區有:台北、新店、基隆、桃園等地區,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02)8919-1628。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
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

Copyright ©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 2012  |  Privacy Policy